Nozomi_璃落

这里Nozomi_璃落/落千琉,全职厨,方舟FGO刀乱在摸。时常文艺复兴一下aph等等,可以在各种圈子看到我,成分极为混沌!以上!

#渣


#灵感来源于一句话


#月球萨老师视角


#最后一段可能有其他人乱入了


#随手摸个鱼


#我在写什么


 


#以下正文


 




「谎言(流言)——」


 


【男人】


就是他,杀死了那个天才莫扎特!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流言与诬告开始流传。


啊啊,想起来或许是从神才离世吧。


那是神才啊。


我怎么会毒杀他呢。


 


「重复一千次——」


 


【女人】


啊啊,听说是他杀了那个大名鼎鼎的天才莫扎特呢。


【青年】


什么?!就是他?!


【女人】


嘘——


小声点,别让他听到了。


 


周围全是议论的声音。


男人、女人,


大人、小孩,


年轻人、老人。


议论的内容,无一例外,


是我杀死神才莫扎特的流言。




【Select】


我……


 


手徒劳地伸出。


张开嘴想要分辩什么,


却被人们像是看死神一样的眼神止住。


不是我杀了他。


我没有做这种事情。


我怎么可能、去迫害神才呢。


 


【男人】


就是他,嫉妒莫扎特的天分,


毒杀了莫扎特!


 


有人大声喊起来。


于是应和的声音越来越多,


人们逐渐带上了怒气,向我涌来,


去征讨我“毒杀”神才的“罪”。


 


即使这是莫须有的罪名。


即便如此。


 


「——就成了真理(真相)。」


 


对真相的辩解被指责的浪潮盖过。


呼喊已是徒劳无功。


无能为力。


如何辩解都不会被相信。


舆论的浪潮一阵又一阵涌来。


所有人都无端地指责着不存在的事情。


 


就如此独自站在全世界的对立面、


被一步步、逼至悬崖。


 


然后,背对着世界的恶意,


纵身一跃。


 


「——谎言重复一千次,就成了真理。」


 


啊啊,是的。


——是的。


是我杀死了莫扎特,那个神才!


是我抹杀了他!


因为嫉妒,嫉妒他上天所赐的天赋,而鸩杀了他!


是我,犯下了如此的错误!


因此,我甘愿受到惩罚!




「可这真的是真相吗?」


之类的问题,最开始还会想一想。


后来已经不去思考了。


以「天才之友」的名义活在这世上的人已然消失——


或许说,已经死了。


配角、小丑、戏剧最后出现的反派。


被隐埋在天才光芒下的嫉妒之人。


在毒杀了天才后,


受到了所有人的指责,


最后郁郁而终。


 


——真是个好结局。


 


「——谎言重复一千次就成了真理。」


 


我曾见过在灯光撤去的剧场独自掩面的你。


 


他未曾看过我们,未曾看过凡人,未曾看过人类,这是当然的。


 


你们对这个神才做了什么!


 


复仇之火熊熊燃烧。


名为“恨”的情感燎燃了过往的一切。


对,我就是——杀死天才之人。


啊啊,莫扎特——阿玛德乌斯·沃尔夫冈·莫扎特!


以对你的杀意而诞生的我,


以Avenger的职介,


披上了恸哭外装的我!


你的名誉,你的曲子,你的痕迹


我会一并抹杀。


当你在地上现身之时——


我一定,会亲手将你杀掉。


戈特利布、被神宠爱的男人啊!


 


 


【???】


「来听听某个男人的故事吧。


 


男人拥有着天赋。却被天才的光芒掩盖。


因为兴趣相投,男人和天才成了朋友,


却在天才死后被诬陷毒杀了天才。


 


在舆论的逼迫下,他开始妄想自己真的杀死了天才。


然后、走上了崩坏的道路。


 


许多许多年以后,当男人与天才以另一种方式相遇的时候,


男人已然化身无辜的怪物。


奏响的是愤怒的音乐。敲下的是仇恨的音符。


用自己的手,真正“抹杀”了天才。


 


——这便是那个男人的故事了。」


 


「谎言重复一千次就成了真理。」


 


那么,是否有人会知晓,


在冰冻的天地间,响起的《小星星》呢。

评论

热度(2)